國中科學奧林匹亞 我世界第1

 |2016.12.11
18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學子參加二○一六年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一共拿下五金一銀,國家總排名(國家獎)第一,其中,賴群貿獲得理論最高分、總成績最高分兩項特別獎。

今年台灣代表隊共有三個國三學生,包括羅培瑞(台中居仁)、賴群貿(台南建興)、宋柏辰(台南建興),以及三個高一學生,鄭育奇(北市建國)、施家揚(彰化精誠)、陳毅(台南一中)。

「台灣選手的理論特別強,實驗稍弱,可能是因為生活常識上較不足。」帶隊老師、台灣師範大學教授羅珮華指出,今年實驗題出了一個台灣比較少見的植物「肉豆蔻」,選手不太熟悉,被題目「騙了」,因此失了一點分數。

羅珮華以拿到兩項特別獎的賴群貿為例,賴群貿平時就「很愛問」,經常纏著老師問問題,發現什麼疑惑,就會多想,自己就上網找答案,「自己找答案很好玩」。比賽時還是有些緊張,但沒有想太多,「盡力做到最好。」

而建中一年級學生鄭育奇,曾經二度進入選訓營,卻都差臨門一腳,沒能成為正式國手,今年捲土重來,終為台灣拿下金牌。鄭育奇說:「科奧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但是聰明無法強求,「我就是盡人事聽天命,靠自己的努力彌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