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人.生 直銷達人山豬妹

文/賴美貞 |2016.12.09
7568觀看次
字級

文/賴美貞

之前到台東旅遊,導遊小姐一直強調:七月尼伯特颱風登陸,台東災情慘重,釋迦沒了,百年建築倒塌,老樹也連根拔起,如果有能力,請盡量幫助他們吧!

不久,一位黑黑壯壯的小姐扛著兩大紙箱上遊覽車來。

「各位大哥、大姐好,我叫山豬妹,是阿美族人。為了生活,只好來叫賣,趁食趁食啦(閩南語發音)!」

「山豬妹,妳別逗我們喔,我們都這麼老了,妳還叫大哥、大姐?」同遊的夥伴開她玩笑。

「哈哈哈,我沒有喝醉的啦!」她邊說邊演,把整車遊客逗得爆笑聲衝出車外,跳躍在花東縱谷間。

她又說:「出來玩要帶五隻『獅』(閩南語「獅」、「西」同音),第一隻『行東走西』,第二隻『看東看西』,第三隻『吃東吃西』,第四隻『買東買西』,第五隻『不要想東想西』。這『五隻獅』出門就帶著,包你一定玩得很高興的啦!」

重頭戲來了。山豬妹打開紙箱:「一絲一絲的是香菇肉鬆、粉狀的是香菇鬆,都是巴西養生菇研發出來的健康食品,不含防腐劑,無添加物,零膽固醇;稀飯配菜、涼拌豆腐或當零嘴都好吃的啦!你的孫子吃了會說,阿嬤我好愛你,阿公我好愛你。」

「你們盡量吃,試吃不要錢……」

「好不好吃啊?」

「好吃。」

「要不要買?」

「不要,太貴了。」

「我還沒說價錢,你們怎知貴?它一包原價兩百,現在三包五百,你們要不要殺?」

「這麼貴,當然要殺!」

「喔!不要殺三包(山胞),我來自殺好了。四包五百,再下殺成五包五百,十包一千,再送一包,十一包一千!好,再加碼,十二包一千,六包五百,三包二百五!這樣滿不滿意?」山豬妹唱作俱佳,連珠炮般一口氣說完這一長串,引來哄堂大笑。

「請準備剛好的錢,我們原住民是不會找錢的啦。」大家邊笑邊掏錢,有買一千的、五百的,全都買得很開心。

山豬妹從走道前頭開始賣,才賣到中間,就聽她說:「對不起,我必須下車補貨。」遊覽車立馬停在路旁,接著一輛黑色廂型車停在遊覽車前,山豬妹衝到廂型車內,又扛上來兩大箱。直到下一個景點,大夥兒下車,山豬妹坐上一路尾隨在後的補給車,笑容滿面跟大家說再見。

為了振興東部,我們這群從台北天龍國來的遊客,實在太捧場了。我覺得觀光單位想拚經濟,應該聘請山豬妹來當「直銷顧問」的啦!

(本文由「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提供http://mypaper.pchome.com.tw/melodywang10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