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發燒頭昏 竟是腦中風

 |2016.12.09
12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雲林一名十歲王姓男童感到頭痛、頭昏,以為是感冒,直到發燒、昏迷,經就診發現是屬於兒童腦中風的「腦動靜脈畸形」,轉診到台中榮總,手術切除,恢復良好。

周育誠說,腦動靜脈畸形起因發育異常,動脈直接接到靜脈,造成靜脈端畸形破裂,嚴重者癱瘓、昏迷,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孩子長期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走路不平衡、手腳無力,或活力、食欲變差,應立即就醫。

王姓男童昨天台中榮總醫護人員提前歡度耶誕,相當開心。他還比著右邊頭部開刀位置說,縫線傷口像棒球縫線,「很酷!」

王媽媽說,兒子平時健康良好,今年八月底有發燒和頭暈、頭痛症狀,以為是感冒,沒想到症狀沒緩解,九月二日放學回家,突然翻白眼昏迷,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急診。

周育誠表示,動靜脈畸形發生率低,但破裂造成腦出血,可能致癱甚至死亡,男童出血部位主管左側運動神經,院方以血管攝影輔助斷層掃描定位手術切除,術後幾乎沒有左腳無力等併發症,相當幸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