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創 俄國教授大讚台灣小黃

 |2016.12.09
10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Uber在台非法營業,計程車司機生意受影響。台北科大研發「BlueNet」計程車叫車App,已有十萬人下載使用,超過七百位計程車司機加入。為了力挺計程車業,團隊花了半年設計出全台最大的文創風車頂燈,連來台旅遊的俄羅斯教授都大讚,第一次看到有設計感的計程車。

北科大多媒體系統實驗室研發的BlueNet計程車叫車App,提供一般計程車的叫車服務,更專為計程 車共乘媒合專屬設計,叫車服務範圍涵蓋全台。

BlueNet計程車叫車App新增守護者功能,北科大電子系教授黃士嘉表示,乘車者在搭乘計程車前,可設定親友為守護者,搭車時可傳送即時地理位置、司機和車輛資訊(如車輛照片、司機手機、計程車營業登記證等)和叫車詳細資料(如搭車路線、時間等)給守護者。

黃士嘉指出,若搭乘時遇緊急事故,也可透過守護者功能,發送緊急求救訊號,守護者功能免費,沒有任何額外簡訊費用,BlueNet平台對每個計程車司機都有完整評價,搭乘者可選擇評價好的司機,增加搭乘計程車的安全。

團隊將文創注入傳統計程車產業,為計程車司機設計文創風車頂燈。黃士嘉說,計程車是一個傳統行業,希望可以在傳統行業注入創新元素,從採購、訂做、設計到成品,花了半年規畫。車頂燈的特色是全台最大,車頂燈有吉祥物Cubee熊在招手,象徵乘客看到計程車都會招手,帶來好生意。

有別於傳統車頂燈只有一百元,黃士嘉說,文創車頂燈的成本就要五千元,「就是要提升計程車業的質感」。俄羅斯教授kopylov表示,第一次看到有設計感的計程車,很新奇,「台灣的計程車業,在創新、科技和服務,都比俄羅斯的計程車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