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趣今譚】一次出軌事件

文與圖/大牛稠囝仔 |2016.12.08
1481觀看次
字級
圖/大牛稠囝仔 桃園市火車站北側數百公尺處曾經發生過一次列車出軌事件,前幾節車廂和火車頭都翻在軌外,幸運的是那次事故無人傷亡。

文與圖/大牛稠囝仔

桃園市火車站北側數百公尺處曾經發生過一次列車出軌事件,前幾節車廂和火車頭都翻在軌外,幸運的是那次事故無人傷亡。

數十載記者生涯中,我曾採訪過無數意外災難,光是火車重大事故就有多回。我畫下這一場出軌小意外的原因是無人傷亡,何其可慶!

畫這幅之前,曾去加拿大漢彌頓市閒逛,見到市中心已被廢棄、改成小公園的老火車站,欣賞老車站風華之餘,看到不遠處一面牆上有一幅巨大的壁畫,畫的正是一兩百年前發生在當地的一起列車翻覆事件。當時用的是蒸汽火車,翻倒在地卻猶然吐著氣,圍觀者人人都穿著早期的衣服,令人有若跌入時空隧道。而這場意外,同樣是無人傷亡。

原來無人傷亡也是可以紀念呀,何必只有重大血腥的驚悚畫面才是大事件?漢彌頓市那幅牆上巨作給我非常大的啟發,立刻提筆速記這一幅,或許改天我會畫一幅寫實版更進一步來詳細描述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