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呱啦的爸爸

蔡昀恩/新竹縣十興國小六年真班 |2016.12.08
991觀看次
字級

蔡昀恩/新竹縣十興國小六年真班

從一望無際的天空,鳥瞰大地,微風輕拂,陽光照耀。十二歲的呱啦背著跳傘往下跳,這是他最愛的冒險,他喜歡穿越雲層的刺激感,也喜歡與鳥共舞的快感,更愛往下俯衝的速度感;當然,還有一些關於爸爸的回憶、爸爸的味。

呱啦的爸爸是一位高空跳傘家,在呱啦心裡,爸爸似乎有一對翅膀,爸爸的翅膀羽色是酷炫的藍和紅,可以像老鷹一樣快速落下,這真是帥呆了。

爸爸很勇敢,呱啦也是,他從四歲就跟著爸爸跳傘,爸爸總說,跳傘最有趣的就是氣流飛快的在身邊流動,拍打你的臉,嗡嗡作響。但是,這項美妙的運動,卻使爸爸離開了他的身體,永別了呱啦。

出事的那天,爸爸如往常一樣體驗跳傘,可是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閃電打中了爸爸的直升機,讓原本要折返的飛機墜毀,爸爸命喪山谷。從那之後,呱啦拒絕從事空中活動,連坐飛機也不肯,怕勾起痛苦回憶。直到這幾年,呱啦才拂去傷痛,拍去過往記憶的灰塵,重拾對跳傘的熱情。

呱啦站在飛機上,仰頭一看,爸爸好像在微笑。縱身一跳,氣流飛快的在身邊流動拍打他的臉,並在耳旁嗡嗡作響。呱啦笑了,他說:「爸爸,我來了!」此時的爸爸,正在呱啦旁邊,和他一起飛向熟悉的空中世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