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精英獎 陳金鋒謝栽培

 |2016.12.08
1145觀看次
字級
教練蔡溫義(右起)、郭婞淳、吳錦雲、周天成、許淑淨及奧運女子射箭國手,昨天在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中獲獎。圖/侯永全

【本報台北訊】今年剛高掛手套宣布退休的「台灣巨砲」陳金鋒,與有田徑三鐵皇后美名的「吳媽媽」吳錦雲,昨天在「體育運動精英獎」獲頒特別獎與終身成就獎,陳金鋒除了感謝國家對他從小到大的一路栽培外,也表示這次獲獎是他棒球生涯的最大肯定,並強調未來將會繼續為台灣棒球和體育而努力。

除了陳金鋒外,四年前拿過特別獎的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昨天以神祕頒獎嘉賓的身分,將最佳男運動員獎座頒給三度入圍的國體大學弟周天成,讓周天成直呼很特別:「每一個運動項目都它困難之處,學長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難,才能成為很多人的典範,我也會繼續加油。」

舉重教練蔡溫義在今年里約奧運巧妙運用戰術,幫助許淑淨奪下我國史上第二面奧運舉重金牌,這對師徒今年二度同時拿下最佳教練與最佳女運動員獎。

二度奪獎的還有中華女子射箭代表隊,譚雅婷、林詩嘉、雷千瑩今年在里約奧運摘銅,譚雅婷表示,接下來要好好準備明年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把金牌留在台灣。

今年奧運奪下舉重銅牌的郭婞淳,昨天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她穿著教練林敬能送的名牌洋裝出席頒獎典禮,她說:「精神獎代表永不放棄與堅持到底,台灣選手能站上國際舞台,都是堅持到底與永不放棄的表現,所以我想要與大家分享榮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