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採買試味 高中生奪麵包冠軍

曹麗蕙 |2016.12.08
182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新北報導】如何做出在地風味好麵包?新北市金山高中在「二○一六創意魔豆盃烘焙大賽」中,將金山區特產—「甘藷」當作素材,研發「黑金乳酪」及「茶豆蜜金」麵包,勇奪高中職麵包組總冠軍,參賽的高三學生許仁杰得知獲獎時喜極而泣,直說「要朝烘培主廚目標邁進。」

「其實我們學的是傳統麵包,這是首次參與研發歐式麵包,一切都從基礎做起,很不容易。」許仁杰表示,他和隋銘從零開始,上網查資料、翻書,還常常一大早去市場向爺爺奶奶買在地的地瓜、山藥等食材,慢慢摸索、試味道,不斷由失敗中找尋新契機,最後選擇了金山在地食材「紫山藥、地瓜」搭配「台灣九號」黑豆,而贏得評審團的青睞。

隋銘也分享,其實學校並沒有製作歐式麵包的設備,為此他們還特地去學習如何利用一般烤箱烤歐式麵包,「剛開始我們做得成品很糟糕,覺得沒有希望,但我們彼此打氣,要盡力做到好,堅持到底。」

也因此在宣布成績得到冠軍時,許仁杰感動得流下淚,他說:「這過程裡雖然很辛苦,每天不斷打掉重練,但是他告訴自己還是要撐住向前邁進,特別感謝老師的教導與陪伴,以及親朋好友們支持鼓勵,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向前,也希望未來能夠順利朝向烘焙主廚目標邁進,回饋鄉里與社會。」

隋銘也說:「離我成為一位烘焙西點高手的夢想愈來愈近了。」她表示,這場比賽不只是贏得冠軍獎金,也是成就未來人生夢想第一步。

指導老師陳淑芬表示,要做出色香味俱全、具商品價值、有賣相的好產品,不但要有較佳操作技術外,並需考量口感的層次與在地食材相互搭配的協調性。在和學生團隊不斷對話與試作中,找到最適合的食材與方法,讓學生發揮所長、不怕失敗,培養面對挫折勇氣,這是團隊合作、相互支持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