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國際觀 只關心日韓美中

曹麗蕙 |2016.12.08
105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金車文教基金會昨天公布一項青少年國際觀調查,近六成青少年認為,貧富差距與氣候變遷是全球最需要關注的議題,卻有近八成答不出氣候高峰會相關問題,顯示國際觀停留在「淺層」。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建議,台灣可多引進東南亞的影劇、小說,吸引學生對當地的興趣和了解,才能真正有效推展新南向政策。

調查指出,七成學生認為國人英語能力不足,百分之十三認為需加強日韓語言,卻僅百分之二點四的學生認為需要學習東南亞語。劉必榮直言,台灣學生仍只關心日韓美及中國大陸,但是台灣的經貿投資已是全球化發展,青年學生應該更擴大格局。

調查顯示,青少年的國際新聞獲取管道有八成來自媒體,劉必榮說,台灣媒體的國際新聞比例已偏低,青少年的國際觀更顯不足。他認為「如何讓學生曝露更多國際知識的環境」是關鍵,並「要將推廣國際觀當社會啟蒙運動來執行」,老師也要對國際新聞有興趣,帶學生一起閱讀,甚至為學生推薦圖書,學校並可推動全校的國際文化交流等活動,營造風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