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連任黨魁 4登總理士氣振

 |2016.12.08
100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六日在黨代表大會,贏得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連任,在不到一千位黨代表的投票中,囊括八成九五的選票。這讓她士氣一振,準備在明年尋求四度登上總理大位。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的忠貞黨員六日齊聚德國西部艾森市(Essen),召開為期兩天的年度黨代表大會。尋求連任黨魁的梅克爾強調,去年大批難民湧入的情況不會再發生。梅克爾對難民的處理態度引起黨內不滿,也導致今年幾個邦的選舉遭到挫敗。

在梅克爾演講後,六日下午基民盟領導層舉行換屆選舉,梅克爾再次當選主席。在兩年前舉行的上屆黨大會上,梅克爾以近九成七的得票率當選主席。這次得票率是她史上第二低,最低支持率出現在二○○四(八成八四)。梅克爾自二○○○年起擔任基民盟主席。

梅克爾去年開門接納約百萬逃難移民的決定,折損她的一些草根支持度,也讓基督教民主黨的民意支持度下滑。

「德國之聲」報導,梅克爾在投票前的大會上講話表示,世界「已經被打亂了」,今年不確定性在增加。

她指出,國內安全、伊斯蘭極端主義、移民和歐洲前途都是關鍵性的問題。

梅克爾同時解釋為什麼她要第九次競選連任黨主席一職,第四次參選德國總理。她說自己考慮很長時間,許多人和她說:「我一定要選你」,這讓她很感動;她向與會者呼籲,「你們一定要幫助我」。她說:「二○一五年夏末的情況,不應,也絕不能再發生。這是我們,也是我宣布的政治目標。」

全場出席者報以熱烈的支持掌聲。基社盟秘書長朔伊爾(Andreas Scheuer)認為,這次代表大會上可以看到聯盟黨共同迎接議會選舉的「良好開端」。他積極評價梅克爾講話,認為她在講話中「做出許多自我批評,也相當富有感情」。

難民問題預料是梅克爾明年大選的致命傷。儘管她堅持德國將繼續收留真正需要保護的人,但已採取更嚴格的庇護法規,把幾個國家列為「安全」,意味這些國家的人民不能預期得到德國庇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