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5強震 至少97人喪生

 |2016.12.08
1222觀看次
字級
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亞齊省外海,七日發生規模六點五強震,許多房屋受損或倒塌。圖為救難人員用怪手在斷垣殘壁搜救。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軍方將領說,蘇門答臘島北部亞齊省(Aceh)七日發生規模六點五地震。亞齊省軍方將領蘇雷曼(Tatang Sulaiman)說:「至目前已有九十七人喪生,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亞齊省曾於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遭大地震及海嘯摧毀,造成當地及鄰國死傷慘重。

幸運逃出的居民說:「從屋頂到地板,全都毀了。」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地方官員表示,強震發生在上午五時三分,地震深度三十三公里。在這個穆斯林居多的地區,有些人當時正為晨禮進行準備;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起淺層地震,震央在魯勒特鎮(Reuleuet)北方約十公里處。

受創最重的畢迪賈雅縣(Pidie Jaya)副縣長穆雅迪說:「這裡的醫院容納不下更多傷者了,因此我們將部分傷者,送往鄰近地區。」

居民賈雅說,強震來襲時他的家人正在睡夢中,地震一來,「我們隨即跑出屋外,不過房子馬上倒塌,從屋頂到地板,所有東西全倒,也都毀了。我望向身旁,所有鄰居的房子也全塌了」。

亞齊省印尼紅十字會負責人魯迪安托說:「有些建築物已被夷為平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