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積極協調 與川普1/27二度會面

 |2016.12.08
10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向國際展現牢固的日美同盟關係,安倍政府希望一月二十日川普就職美國總統後,能立即實現兩國元首峰會。

日本政府正積極與美國下任政權川普團隊接洽一月底訪美事宜,傳出雙方正在協調一月二十七日舉行元首峰會,如果成局,將創下美國總統就職一周便與外國元首會談的特例。

日媒「共同社」與「時事通信」報導,安倍十一月十七日在美國紐約與川普會談後,便指示相關部門為美國總統就職後立即訪美作好準備。日本政府一直與川普團隊協調,希望在明年一月二十日日至二十七日期間舉行雙邊會談,兩人在白宮會面。

但川普就職後日程安排未定,甫就任恐有許多內政事務待處理,安倍訪美時間或許可能延後。

二○○九年一月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後,二月二十四日與時任日本首相的麻生太郎會談。麻生是白宮新主人迎接的第一位外國元首,當時距離歐巴馬就職甫一個月,立即登場的元首會談已被視為特例,這次若能成局將更顯特別。外務省則否認報導相關內容:「並沒有那樣的事。」

由於川普對世界局勢和日美同盟的看法至今仍不明朗,擔憂情緒在盟國間不斷蔓延。安川會若登場,安倍勢必會再次闡述「日美同盟」對亞太穩定的重要性,有助美國國家利益。

澳洲原本就與美日有安保同盟關係,安倍此舉在確認雙方關係穩固,並可能推進安保合作的事項;其餘三國都是東協國家,日中在南海議題上持續對立,也使安倍對東南亞互動更為重視。

川普昨天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二○一六年度風雲人物」,這也是川普第十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