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標示抽驗 過半不合格

陳玲芳 |2016.12.08
125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醬料製造業者稽查結果,查獲五十七件產品標示不符,不合格率達五成,已完成改正;另抽驗七十八件醬料也發現五件防腐劑超標,依法裁罰二十一萬元。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表示,食藥署今年九月至十月,會同十二縣市衛生局稽查四十家醬料製造業者,結果顯示在標示符合性部分,查核一百一十四件,有五十七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五成,主要為營養標示錯誤、成分沒有完全標示、沒有如實標示基因改造字樣及字體過小。

食藥署抽驗七十八件醬油產品中,發現有五件防腐劑超標,包括桃園市勝裕釀造廠的「貴賓醬油」與「貴賓油膏」、彰化縣新仁成醬油工廠「陳年壺底油膏」、台南市日成商號「日成醬油」以及屏東縣鄉村農產品行的「鄉村油膏」,各開罰三到六萬元並下架。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食藥署抽驗發現,有五件醬油產品檢出苯甲酸、己二烯酸及對羥苯甲酸丁酯等防腐劑超標不符規定,依法可開罰三萬元至三百萬元罰鍰,而地方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安法相關規定共計裁處二十一萬元。產品若防腐劑過多,雖是低毒性且會水解,但若過量,仍會刺激腸胃道、造成噁心不適等狀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