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12.08
877觀看次
字級

新聞千里眼

11月出口連紅 46月來最大增幅

景氣回溫,加上年關及歐美耶誕節叩關,財政部昨天公布十一月出口統計金額達二百五十三點四億美元,年增百分之十二點一,連兩個月開紅,並創四十六個月來最大增幅;進口則為小幅成長百分之三,金額為二百一十點七億美元。出入相抵,十一月出超四十二點七億美元,年增二十一點二億美元。 (記者陳忠賢)

公平會委員 經委會完成審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完成公平會正副主委及委員被提名人的審查,將提審查報告送院會行使同意權。正副主委分別為台北大學經濟系主任黃美瑛及曾任檢察官的律師彭紹瑾。另兩名委員被提名人則是新境界智庫資深研究員、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財隆,及總統府參事兼法規會主委郭淑貞。 (記者陳忠賢)

施俊吉籲股利納入利息免稅額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昨天透露,為了吸引散戶進場,建議將股利所得納入個人綜合得稅的利息所得免稅額中。他解釋,個人綜所稅中有二十七萬元的利息所得免稅額,但能用滿的人不多,若將股利所得納入,估算可讓每個投資人買進六百萬元、現金股息殖利率百分之四的股票,創造散戶願意參與股市的誘因。

傅達仁求安樂死 府:保重身體

資深媒體人傅達仁近日上書總統蔡英文,陳請通過「安樂死」法案,表示因應高齡社會配套長照政策,所造成國家資源之浪費,還有老人及其家人之痛苦,盼以身為例做台灣合法「安樂死」首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說,會進一步了解,並請相關單位來協助處理,請傅達仁保重身體。

判刑潛逃 劉松藩海外過世

曾任二十七年立委的前立法院長劉松藩,二○○四年因廣三背信案被判刑四年潛逃美國,成為通緝犯。其弟劉松齡昨天證實,劉松藩已於十一月十八日於海外過世,享壽八十六歲,已在台灣完成後事,但遵照遺囑,後事一切從簡,不舉辦告別式。台中地檢署說,必須確認死亡後才能撤銷通緝,將全案簽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