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路反核食 藍營公投加溫、罷免綠委

 |2016.12.08
8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發起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公投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宣布成立「守護食安公投聯盟」,為推動公投持續加溫。另一方面,國民黨中央則將發動罷免支持核食進口的民進黨立委。

郝龍斌邀集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台大食科所榮譽教授孫璐西、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台北市國中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擔任聯盟的共同召集人,第一階段將以連署到十五萬份為目標。廖國棟說,已要求黨團成員持續保持推動熱度,非假日仍持續連署。

郝龍斌說,民進黨政府蠻橫霸道,只有行使直接民權方式才能滿足民眾反核食訴求,「公投不是選項之一,而是唯一選項」。

周春娣也說,各地環保媽媽對民進黨政府強推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都感到憤怒,如果政府堅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將發起完全不食用來自日本食品。

至於黨中央的罷免綠委動作,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天說,第一波要用民調選出民眾想罷免的立委,這些有相當部分在新北市。

蔡正元指出,罷免案門檻只要四分之一同意,比公投案的二分之一更容易成功;拉下一席是一席,在國會民進黨就不會一黨獨大,民進黨立委也會不敢支持進口核食,接著再逐一發動罷免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