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面面觀 窩心的老闆

文/忘勳 |2016.12.07
1262觀看次
字級

文/忘勳

彥均出了社會,歷經十幾次的求職失敗,總算找到業務的工作,每天在外辛苦奔波,向客戶努力推銷自家公司的產品。只不過,天不從人願,他的業績數字非常低迷,不但幾個月來在公司排名墊底,甚至還曾出現掛蛋的情況。他早上到公司打卡,總是不敢多看掛在牆上的業績排行榜,也不願和同事多聊天,深以自己的工作績效為恥。

到了月初,彥均仍然會固定收到基本底薪,主管也沒有苛責之意,反倒是彥均自己過意不去,主動向老闆遞辭呈。不過,老闆並未收下,而是將辭呈退還給他。老闆的回答很簡單:「你繼續做下去,我沒有時間的壓力,你還不需要放棄,至少,我現在不會放棄你。」

對於老闆的包容,彥均非常感動,於是重振精神,虛心向他人請教,找出自己失敗的原因。就這樣,他逐漸累積信心,銷售技巧也隨之增進,業績總算有所突破,逐漸超越公司的平均銷售量,成為公司裡重要的戰力。

後來,彥均終於了解,為什麼當初老闆沒有要他走路。因為每個員工都是老闆親自面試篩選的,能進來這間公司上班,就代表能力被認可,如果老闆開除人,就代表他不懂得發掘培養人才。老闆相信自己的用人眼光,也相信員工的能力,如此一來,便能激發員工發揮最大的潛能。

彥均對於這位窩心的老闆,始終抱著崇高的敬意。老闆用人不疑的理念,的確創造出讓員工全力投入工作的絕佳環境,也是成功企業的典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