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民進黨背叛勞工

 |2016.12.07
1408觀看次
字級
議場開始表決,勞團朝立院圍牆內丟擲煙霧彈,隨即灑冥紙、焚燒冥紙,擺上「靈位」與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旗子高喊。警方隨即以滅火器滅火。 圖/黃義書

【本報台北訊】勞團「二○一六工鬥」昨在立院場外從白天抗爭到黑夜,拒絕民進黨取消勞工專屬七天國定假日,更不滿民進黨以多數決優勢,通過勞基法修草案一例一休,勞團說,「這一戰勞工輸了,但民進黨輸更多」,讓支持者離他們而去。

二○一六工鬥昨號召各地產業總工會,集結約二百多人,不滿民進黨將砍勞工專屬七天國定假日,白天高舉貼有六十八名民進黨籍立委的照片,不斷大喊「違背黨意、順應民意」,要綠委不要當砍假兇。

晚間則是激烈抗爭,先丟擲煙霧棒,與警方爆發推擠,接著燃燒蔡英文總統競選時「點亮台灣」的旗幟,並灑大量冥紙,「要送民進黨上路」,勞團還拿出「靈位」放在火爐旁邊,喊多聲「民主進步,過橋喔」、「縮減工時,過橋喔」。

桃園產業工會顧問毛振飛昨說,在場許多人都曾與民進黨在街頭並肩作戰抗議,但是沒想到民進黨比國民黨更像國民黨,一上台就忘了承諾,更向資方靠攏,完全不顧勞工,背叛勞工。

毛振飛認為,這一戰勞工雖然輸了,但是民進黨輸更多,他們已經戳破最會溝通政府的形象,下一次選舉,選民一定會用選票來表達不滿。

二○一六工鬥成員郭冠均則說,立法院如果是民意機關、民進黨是民主進步,為什麼只顧黨意,不顧民眾反對砍七天假,前政府已經有一位民調支持率低於百分之九的總統,他們要看民進黨籍蔡英文總統,民調支持率什麼時候低於百分之九。

賴香伶:考驗勞檢落實

工運出身的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賴香伶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勞基法》修法要達成實質的周休二日,雖然不砍七天國定假日會讓產業出現嚴重損失,但民進黨過去曾經談到「不損及勞工利益、不砍假」等說法,跟現在要強行砍假的做法,比起來有很大的落差,讓人民覺得違背約定,「有背叛的感覺」,讓很多人無法諒解。

賴香伶也強調,「一例一休」可以增加加班費,讓勞工收入變高,雖然休假變少,大家不見得滿意,但勞工應該大部分可以接受,但不代表通過一例一休就要連帶砍七天假,如果修法都變成套裝式、要一次解決所有問題,大家當然會不滿。

賴香伶坦言,「一例一休」通過,會對勞動局帶來很大的壓力,如果雙方沒有約定好固定的例假日、休息日,勞檢員看到班表上一片紅字,會很難判決哪個是例假、哪個是休假,對於勞檢的落實是一大考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