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賽 上千學子拚智能

 |2016.12.05
931觀看次
字級
屏東大學舉辦全國創意智能機器人大賽,共有三百六十七隊、一千三百多名選手參賽。圖╱翁禎霞

【本報屏東訊】第一屆全國創意智能機器人主題競賽昨天在屏東大學舉行,吸引上千選手參賽,許多學生帶著自己組裝的機器人勇闖各項比賽,連老師、家長都趕來助陣,由於教育部未來有意把程式概念列入中小學課程,使得機器人愈來愈熱門。

「加油!加油!」昨天的比賽現場十分熱烈,總計有來自全國各地三百六十七隊、一千三百多名選手參賽,比賽包括「拔河機器人」、「Mbot闖關競賽」、「自走車避障賽」等三項主題,分為國小組、國高中組及社會組,最特別的是,每一個機器人都是由選手自行組裝,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這項比賽是由屏東大學電腦與智慧型機器人學程主辦,各地報名都十分踴躍,以屏東市明正國中而言,就有四十多位學生參賽,有的學生甚至報名了多項,對自己組裝的機器人深具信心。以拔河項目而言,每個機器人規定不得超過二公斤重,其餘由選手自行發揮,有的造型小巧玲瓏、有的威武如戰車,有時只幾秒就決定勝負,過程特別刺激,選手們都說「機器人真的很有趣」。

明正國中老師呂清豪指出,由於程式概念未來將列入中小學課程,目前許多學校都以社團型式逐漸在校園推廣,其中又以屏東縣推得最為積極,有些縣市甚至連補習班都廣推機器人課程。不過機器人整套零件買下來就要二萬多元,並非每個家庭都玩得起,有家長建議未來如果要普遍推廣,建議由學校添購設備,才能嘉惠更多的學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