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雜糧】 台灣「綠金」奇蹟

文與圖/百賢農場提供 |2016.12.04
3652觀看次
字級
機械採收 圖/百賢農場提供
機械採收 圖/百賢農場提供
機械採收 圖/百賢農場提供
機械化生產:大幅提升了產量 圖/百賢農場提供
毛豆漿 圖/百賢農場提供

文/百賢農場提供

百賢農場創立於西元一九九○年,執行長侯兆百的父親侯芳慶,是高雄旗山地區種植大豆的大戶,卻在一九九四年前往日本洽商時,不幸搭上名古屋華航班機,成為空難罹難者,頓時全家陷入危機。面對家中經濟難題,侯芳慶的次子侯兆百當時才十九 歲,咬牙接下父親的毛豆販售生意撐了下來。

侯兆百從一片空白起步、在什麼都不會的狀況下,卻憑著旺盛的學習力,忍受五年摸索的歲月,一度曾經連續三年背債三千多萬元過日子。但仍執意要做,他說:「我就是要證明給我老爸看!」

侯兆百創新的第一步,就是推動機械化生產,大幅提升了產量。並快速建立從研發、田間機械化生產管理到採收、送冷凍廠加工、倉儲、運銷出口貿易的完整產業鏈。並創立百賢農場及農產有限公司,擁有大型採收機兩部、承租台糖土地二百二十公頃,不但步入農企業,更是一位非地主大佃農的實質典型。

如今,侯兆百所改良的毛豆品種,採用領先全台大規模機械採收,再加上農場位於高雄旗山,全年日照充足,擁有得天獨厚的的生長環境,使得毛豆豆粒飽滿、口感絕佳,大幅提升了毛豆品質,採收後在黃金四小時內加工完成,保留最天然的鮮甜,甜度全球第一。 深受日本市場青睞,近年來成為外銷日本的冠軍毛豆,更成功輸往世界四大洲共十二個國家。

但侯兆百看到台灣把最好的都外銷日本,卻留下次級品給台灣市場的常態,於是決定在二○一四年自創品牌「台灣九號」!讓消費者感受到對「毛豆」和這片土地的熱情。因為取之於台灣這片土地,我們也要將最好的產品留給國人,希望國人也能享用到食物的原味,而不再只是享用到食品,讓大家享用到外銷最頂級的美味毛豆。

網站 : https://www.taiwan9.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