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自在】生死輪迴觀的現代探索與解讀(十四)

文/慧開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南華大學使命副校長) |2016.11.27
1324觀看次
字級

文/慧開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南華大學使命副校長)

催眠治療與前世療法的實際案例 (續)

一時之間,魏斯醫師對於已經出版的任何有關輪迴的科學論文,變得求知若渴,幾乎搜遍了整個醫學圖書館。他研讀了伊安.史帝文生(Ian Stevenson, M.D.)醫師的著作,他也是維尼亞大學精神病學系的教授,深受敬重,在精神治療方面出版了大量著作。他收集了兩千名以上的兒童擁有輪迴記憶和經驗的案例,其中許多兒童還具有特殊語言能力(xenoglossy),但是他們根本沒學過那些外語,也沒去過那些地方。

魏斯醫師也讀了艾格.米歇爾(Edgar Mitchell)的一篇精彩評論,並以極大的興趣檢視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ESP資料(ESP: extrasensory perception,即超感官知覺、靈感),及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杜卡斯(C. J. Dudasse)教授的著作,並用心的分析了馬丁.艾本(Martin Ebon)、海倫.萬巴赫(Helen Wambach)、葛處德.施邁德勒(Gertrude Schmeidler)、弗雷德里克.蘭茲(Frederick Lenz)、伊迪絲.費爾(Edith Fiore)等博士的研究成果,也由此可見,在歐美各國早已有不少學者從事輪迴的研究,而且有不少著作,但是很可惜並未得到應有的重視。

他讀得愈多,就愈想再讀。他開始瞭解到,雖然他自認為在人類心智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專業教育,但其實所知的還是相當有限。不少圖書館裡都有這一類的研究和文獻,卻很少人知道。這些研究多半是由聲譽卓著的臨床醫生和科學家所執行、驗證過的資料,證據似乎非常充足。但是,魏斯醫師仍舊懷疑,覺得自己很難相信這些。

然而,凱瑟琳和他,在各自的人生軌跡上,都深深受到此種經驗的影響。她在情緒上獲得改善,他則是擴展了心智的視野。凱瑟琳被她的恐懼折磨了好多年,現在終於感到某種紓解。不論那是真實的回憶還是生動的幻覺,他已經找到一個方法來幫助凱瑟琳了,而且不會就此停下來。

在下一次催眠進行前,凱瑟琳對醫師講到一個夢:在舊石階上下棋,棋盤上有一個個洞。她覺得這個夢特別鮮明。醫師叫她往前回憶,跨越平常時空的限制,回到過去看看這個夢是否在她某個前世生活中有其根源。

「我看到通往一個塔樓的石階……塔上可以俯瞰山巒,也可以俯瞰海洋。我是個男孩……頭髮是金色的……奇怪的頭髮。我的衣服是短的、棕色白色相間、動物皮做的。塔上有幾個男人……在守衛。他們身上很髒。他們在玩一種遊戲,像是下棋,但又好像不是,因為棋盤是圓形的,不是方形的。他們拿著尖尖的、像是匕首樣的棋子,插進盤子裡的洞,棋子上有動物頭。這裡是克魯斯坦(Kirustan)區,屬於荷蘭(Netherlands),在一四七三年前後。」

醫師問她住處的地名,以及是否看到或聽到年分,「我正在一個港口。陸地延伸到海中,有一座碉堡……我看到一間小屋,我媽媽用陶壺煮東西。我的名字叫約翰(Johan)。」

她前進到她死亡的時刻。在這節催眠中,醫師仍然在尋找有什麼單一重大的創傷事件能導致或解釋她今生的症狀。即使這些特別顯著清楚的景像是幻覺——但醫師不能確定這一點,她所相信或認為的事物仍然可能潛藏在其意識底層而導致她今天的症狀。畢竟,醫師曾見過有人深深為夢境所困擾;有人記不清楚,也無法分辨,究竟是童年時的創傷是真的發生過?還是在夢中出見的?但是擾人的記憶一樣縈繞著他們的成年生活。

凱瑟琳又開始說道:「我看到有很多船,像獨木舟,漆著很鮮艷的圖案。我們有武器、長茅、彈弓、弓和箭,而且比較大。船上有大而奇怪的槳,每個人都得划。我們可能迷路了,天色很黑,沒有亮光。我很害怕。我們旁邊有其他的船(顯然是一個襲擊隊伍)。我怕野獸,我們睡在又髒又臭的獸皮上。我們目前在偵察。我的鞋子看起來很好玩,像是布袋……獸皮做的……綁在腳踝。(停了很久)我的臉被火照熱了。我們的人在和對方廝殺,但是我沒有。我不想殺人,只是把刀握在手上。」

突然間她的喉嚨咯咯作響,並且急喘著吸氣。她說一個敵方戰士從後面扼住她的脖子,用刀劃過她的喉嚨。她在死前看到那個人的臉,是史都華(他這一世的男友)。他那時長相不一樣,但她知道是他。約翰死時二十一歲。

接著她發現「自己」飄浮在身體之上,並能看到底下的場景。她飄浮到雲端,覺得困惑不解。接著她很快發覺自己被拉著進入一個「狹窄、溫暖」的空間。她即將要出生了。(待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