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路跑傳遞愛 書蔬展圓滿

曹麗蕙 |2016.11.14
2050觀看次
字級
來自肯亞的Kimaru Beson Gicheru很開心第一次來台參賽就奪冠。 圖/記者楊祖宏
自在休閒組選手在佛館內路跑。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曹麗蕙大樹報導】「二○一六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昨天圓滿閉幕!最後一天的壓軸「泰迪熊公益路跑活動」吸引了三千位民眾同樂,大家在晨曦中,繞著佛陀紀念館,邁開腳步為偏鄉學童「人人有書讀」而跑,讓國際書蔬展讀好書、食好蔬,健康分享愛的精神得以傳遞!

「泰迪熊公益路跑活動—高雄場」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陽光泰迪熊關懷協會主辦,協會祕書長謝兆翰表示,這場路跑是以「人人有書讀」為宗旨,讓偏鄉小朋友有機會讀好書,減少城鄉資源落差。昨天在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立法委員劉世芳等人的見證下,由大樹區興田國小代表及大慈育幼院老師代表受贈。

如常法師表示,這是一場「為愛而跑」的公益路跑,預計將有逾六百本新書能送至全台偏鄉學校,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人了解閱讀的重要性。

公益路跑分為三公里、十一公里、二十一公里,共有三千多人報名,其中三公里組就有逾兩千人報名參加,更有不少是闔家共跑,場面溫馨。例如,六十八歲楊太太一家是四代同堂一起報名,已經是「阿祖」(曾祖母)的她,因認同捐書到偏鄉的理念,還帶著兩位才三、四歲的曾孫共同獻出生平第一場路跑。

江美珍也與子女一同開跑。她笑說:「平常工作忙碌,很少有機會和孩子相處,希望透過健康的路跑運動,凝聚家庭親子關係,讓感情加溫。」

二十一公里半馬競賽組,男子組冠軍為來自肯亞的Kimaru Beson Gicheru,在肯亞也曾拿下馬拉松金牌的他,首度來台參賽就抱回首獎。女子組冠軍吳璇華即使腳受傷,依然衝出第一,她說:「在佛館路跑,給人莊嚴寧靜的感覺,也因為腳傷,在跑步時我也不斷念佛號保護自己。」

佛館展場優質 皆大歡喜

為期八天的書展暨蔬博會共計吸引逾三十萬人次來佛館、三萬多名戶外教學學生,台南地區更動員了七千人。昨天閉幕人氣沸騰,遊覽車與遊客絡繹不絕,民眾逛得不亦樂乎!

不只民眾收穫豐富,參與的書商與蔬博廠商,也都盛讚佛館展場優質、安排用心。在書展方面,展售童書的廠商都有不錯成績,如第一次參展的麗文書局經理馬惠敏表示,佛館除了場地好,校外教學學生也很多,甚至有一日攤位都還沒擺好,載滿學生的遊覽車就已抵達佛館。更讓她驚喜的是,文房四寶在南部也有市場,這是在外面書市看不到的景象。

金蘭食品企畫主任楊偉宏則說,這次參與蔬博會已達到「與眾結緣」,以及「推廣食安健康理念」的目標。李家堅果館負責人李素杏也表示,台灣南部的健康養生風潮漸興,再加上是佛光山舉辦的展覽,提高了民眾信任度,她認為動線規畫得很好,來客素質高,明年佛光春節市集還會參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