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糖3不 彰縣擬禁糖飲入校

 |2016.10.28
8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彰化訊】許多學生把含糖飲料當成水來喝,影響發育,降低注意力及學習能力,造成肥胖、高血脂等,彰化縣政府推「抗糖三不原則」。

國健署民國一○二年到一○四年調查,全台國高中學生每周平均至少喝六到八次含糖飲料,彰化縣調查發現,六成國中小及高中職學校老師家長,以含糖飲料獎勵學生。

縣府表示,為照顧學生健康,一○五學年度開學日推動「學校不提供、學校在校不喝以及家長與教職員不贈送高糖飲料」抗糖三不原則。

衛生局針對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提出修正草案,新增任何人不得在縣內的完全中學、國中、國小、幼兒園、短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以獎勵、贈送、慰勞或販賣等方式提供含糖飲品給學生,亦不得以外送方式提供含糖飲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