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館翻新 明年10月動工

 |2016.10.28
27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立美術館建館三十三年,硬體設備、典藏展品愈來愈老,對庫房、展間恆溫、恆濕的需求愈來愈迫切,明年全館空調系統擬首次全面更新,將編列一億元預算翻新改造北美館,預計明年十月閉館,至民國一○七年六月重新營運。

位在中山北路上的北美館,占地兩萬四千一百六十九點八平方公尺,是台灣第一座現代美術館,民國七十二年完工至今已三十三年,但館長林平說,北美館在軟體上受到世界的肯定,硬體卻不及格。

林平說,美術品的保存至關重要,尤其較愈老的作品愈珍貴,或有機材料如紙質也較脆弱,溫、濕度要恆定,最怕環境忽冷忽熱,展品易像人臉皮膚皺起來,對作品是永久傷害。例如五十年左右的作品出庫展出,一定要保持約攝氏二十度左右的環境。

林平說,美術館和展品愈來愈老,一定要做全盤整修才能因應未來五十年的變化。館內空調都是中央空調,每個展場空間無法獨立運作,未來把空調改為可獨立運作可讓保存工作更完善。

林平表示,今年擬編連續預算共一億元,順利的話明年十月將動工,整修到民國一○七年五月左右,再進行復原作業,預計一○七年六月開館。

雖然整修期間無法對外展出,但重視的年度活動,如台北美術獎仍會照常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