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 主題徵文-書桌】 心靈書桌

凡夫 |2016.10.27
1067觀看次
字級

文/凡夫

讀小學的時候,夢寐以求想要一張小書桌,可讀書寫字看卡通漫畫,但家裡房間不寬暢,一直無法實現,只好把家裡的餐桌當書桌。

每天吃完晚餐,母親清洗乾淨,我和弟妹就圍著餐桌讀書、作功課,爸爸看報,母親織毛衣,不會的功課就問父母,這是一家人最快樂的時光。

讀中學後,有張小書桌,堆滿教科書、參考書、作業簿,有時顯得零亂,總要等母親三催四促才整理一下,沒多久就原貌畢露。

婚後有了小家庭,書桌是太太的嫁妝,簡單樸素,看書報、寫稿都在上面,有時趕稿,孩子又吵著,只好讓他坐在書桌上,一不小心把茶推倒,書桌和書稿溼成一片,好不懊惱。

年紀漸長,四處奔波,我把書桌搬進心裡,走路、逛街、跋山、涉水,我總找靈感,找話題,構思文體。有時夜深人靜,抬頭望月看星星,也會文思泉湧,在心靈書桌上揮揮灑灑,一句話,一段文,鋪陳一下,打開電腦,在按鍵上敲敲打,不久一篇文章就產生了,好有成就感!

小書桌變大書桌,有形書桌變無形書桌,木頭書桌變心靈書桌,是年齡的累積,也是時代的變遷。

但願心靈書桌不會壞只會老,讓心智更成熟,文章更美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