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泰源 交出統一獅兵符 接手犀牛副領隊

 |2016.10.27
9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統一獅隊總教練郭泰源昨天投出震撼彈,向球團高層請辭獲准,結束短短一年教頭任期。

據了解,富邦金控11月1日接手義大犀牛隊後,他將接下副領隊職務,明年3月領軍中華隊打完經典賽後,可能升任領隊。

郭泰源離開獅隊一事,棒界最近已有傳聞,昨天下午成為事實,消息傳到中職總冠軍賽現場,不少教練、球員都相當震驚;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蔡承儒連續兩天到桃園球場觀戰,強調目前未和郭總正式接觸,希望大家先把焦點放在正在進行的爭霸戰。

他說:「總冠軍賽結束後,會和總教練葉君璋聊聊,了解球隊的需求,現階段不想讓教練團分心。」

郭泰源表示,未和富邦接觸,接下來就是專心帶領中華隊,好好拚明年經典賽,未來走一步算一步。

獅隊去年和郭泰源簽下3年約,第一個球季擔任首席教練,並兼任投手教練,今年取代陳連宏成為總教練,上半季排名第二,下半季掉到最後,未能打進季後賽。

郭泰源以「帶隊成績不佳」為由,提前離開獅隊,接下來秋訓期間,首席教練陳連宏暫代職務,明年回鍋接下教頭。

獅隊今年傷兵不少,防護團隊的績效受到質疑,洋將戰力也不如預期,讓郭泰源有些沮喪,一度感嘆「要什麼沒什麼」,無法獲得有效支援,早在球季賽未結束前就有去職的想法。

郭泰源未來確定留在中職發展,從技術部門轉任行政職,轉往不同領域發展,也是個人目前最大希望。他說:「先打完經典賽,再思考要做什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