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世紀前的…台灣文化風華

 |2016.10.27
1094觀看次
字級
重現一九六○年代台灣社會文化發展樣貌的「青春時光˙希望時代─一九六○年代台灣文化風華特展」 ,昨起至明年一月五日在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展出。圖/邱德祥

重現一九六○年代台灣社會文化發展樣貌的「青春時光˙希望時代─一九六○年代台灣文化風華特展」 ,昨起至明年一月五日在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展出。

展覽以「總說及大事記」、「育才搖籃新風氣」、「文化藝術新流派」、「光影歌謠齊奏鳴」等四大展區為敘事架構,內容包含一九六○年代重要大事、教育、文學藝術、電影及常民娛樂等;藉由電影海報、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周年紀念郵票、愛國獎券、校園建築重要代表、各類文學雜誌、前衛藝術創作等,現場模擬懷舊電影院、明星咖啡屋及詩人周夢蝶舊書攤等意象,讓人觀展時,彷彿能看到那個物力維艱的年代。

圖/邱德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