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低地猩猩瀕危 20年少3/4

 |2016.10.27
1121觀看次
字級
專家警告,剛果境內的東部低地大猩猩面臨生態危機,可能在五年內完全消失。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生態專家近日提出警告,在戰爭頻傳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裡,一種嚴重瀕臨滅絕的大猩猩數量已銳減四分之三 ,並可能在五年內完全消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前身薩伊共和國(Zaire)境內,在一九九六年爆發內戰前還有近一萬七千頭東部低地大猩猩。而根據《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刊登的研究,野生東部低地大猩猩只剩三千八百頭,可稱之為這種世界最大靈長類的「災難性銳減」。

野生生物保育學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的首席研究員普隆普崔(Andrew Plumptre)說:「我們知道東部低地大猩猩瀕危,但沒人想到減幅如此劇烈。」

包括這種大猩猩在內,有兩種東部大猩猩的亞種在今年九月,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列為極危物種。

研究人員表示,政府應對此採取一些策略,包括停止在保護區內開採礦石,以及鼓勵軍隊保護野生動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