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常董補選 三方勢力各獲一席

 |2016.10.27
1803觀看次
字級
工會理事長張寶智(上圖)則在場外會前抗議,農委會竟讓李慶生出任董事。圖/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出簡明欽(下圖左起)、劉聖鴻、林秋慧三位董事。 圖/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出簡明欽(下圖左起)、劉聖鴻、林秋慧三位董事。 圖/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出簡明欽(下圖左起)、劉聖鴻、林秋慧三位董事。 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台北農產公司昨天補選三席常董,民進黨、北市府、雲林前縣長張榮味系統各拿一席,北市府與民進黨聯手對決張系,在此次常董補選之爭中,宣告失敗,就連臨時動議提出董事長人事案,代理董事長陳益宗也以重大人事案必須列入議案,直接宣布常董會散會。

農產公司董事會昨天開會,董事們進入會場時的神情相當嚴肅,陳益宗在開會前先宣讀聲明稿,表示台北農產公司設立目的,是為了要照顧農民,不應變成鬥爭對象,外界對張榮味有許多不實指控,「應還給張縣長清白、還給農產公司清白」,隨後清場進行常董改選。

場內閉門補選常董,場外也相當熱鬧,台北農產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張寶智率領五十餘名員工,拉起白布條抗議農委會選李慶生任董事,痛斥連阿貓阿狗都可以成為農委會董事代表,爆料李在農產公司任職期間,對外找人關說,遭公司記一支大過、降薪一級,這樣的人出任董事,「是踐踏農產公司員工的尊嚴。」

歷時近兩小時,三席常董順利產出,三方勢力各獲得一席,由台北市政府公股代表是林秋慧、農委會公股代表是劉聖鴻及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當選,外界原猜測將會採投票制,但昨天常董會中,三席常董是以投票通過方式產出,顯示三席常董人選,其實事先就已經「喬」好。

至於董事長人選,則沒有順利產出,據與會人士轉述,在鼓掌通過三席常董後,林秋慧有提出臨時動議,討論董事長人選,但陳益宗已宣布散會,加上非官股董事早已離席,因此林秋慧未如北市府希望,順利坐上董事長寶座。

由於張系拿下四席常董席次過半,知情人士分析,張系對於林秋慧有很多意見,若北市府想要讓林秋慧任董座,就得向張系靠攏,談判的關鍵就在總經理職務,而林秋慧會後受訪時,大讚總經理韓國瑜對公司掌握非常好,更稱如果他當選董事長,「希望韓可以留任」,相當耐人尋味。

但也有一說,北市府、農委會、張系三方沒喬好,才導致董事長人選一直懸而未決,對此張系否認,表示從未與北市府有任何喬事協定,認為林秋慧心懷鬼胎,農產公司對這個董事長人選相當不信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表達不滿,直斥張派不守信用,甚至還對外宣稱將成立新公司,及用地上物、土地租約,拉高對抗態勢。然而,參與此次選舉操盤的民進黨人士冷淡以對,並反問「你信嗎?」台北農產公司錯綜複雜,跟大巨蛋一樣,柯文哲連大巨蛋都搞不定,這件事當然不可能一天兩天就搞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