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 藍營盼全程開放

 |2016.10.27
107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邁入第十一屆的國共「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十一月二日至三日將在北京舉辦。最受注目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三日下午三時登場。洪秀柱提出的和平政綱兩岸論述,遭到前總統馬英九在內的黨內大老強烈質疑,黨內分裂開戰氣氛已是山雨欲來,洪此行與習近平會面的談話,各界高度關注。

洪秀柱訂十月三十日晚間先飛抵南京,三十一日下午抵達北京,由於今年的國共論壇轉型為為民間團體搭平台,因此目前規畫洪秀柱將打破以往慣例,不會出席論壇的開幕及閉幕式,但會參加論壇分組討論。

「洪習會」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國民黨方面希望全程開放,在媒體鎂光燈下進行,如果會談採全程開放,將是國共交流,也是中共領導人與台灣政治人物會面的創舉。雙方七對七會談,國民黨方面除了洪秀柱,副主席詹啟賢、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及大陸部主任黃清賢預計也在列。

十一月二日國共論壇登場,洪目前規畫不出席開幕式,當天將先與台商及台生舉行座談會,下午再參加論壇的分組座談,晚間與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晚宴。十一月三日,洪上午將參觀台灣會館,下午返抵台灣。

今年國共論壇,除民間團體及中常委外,與洪關係緊張的立法院黨團,將有六位立委隨行,包括許淑華、楊鎮浯、張麗善、許毓仁、林麗蟬及孔文吉。另國民黨祕書長莫天虎因過去職務被列管出境,十四日提出申請,前天移民署開會決議仍要莫補件,昨並強調沒有駁回申請。莫天虎則表示,移民署要求補的資料,已經確定來不及準備,不去國共論壇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