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者成電服高手

本報台中訊 |2016.10.26
86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聽覺敏銳、記憶力強,是視障者的特質,經過職場環境改善及訓練,視障者變身為電服高手,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電話服務中心先後進用兩名視障者擔任電服員,績效一點都不輸明眼人。

「最稱職的電服員」,電話服務中心專員賴佳儀分享成功經驗,兩名視障者慧雯與珮奇擔任電服員,每天值機量一百八十通,比起一般人多百分之五十;其中,中年轉業的慧雯,因服務考評時常勇冠全中心,贏得常勝軍美譽。

四十八歲的慧雯,白化症導致弱視、重度視障,中高齡又視障,求職路備感心酸,她說,有次應徵學校圖書館管理員,看到面試者擠滿會場而卻步,轉向台中市勞工局求助,與同樣視障的珮奇,經轉介到健保署電服中心擔任電服員。

賴佳儀說,兩人剛上班時,因視力不好,操作電腦不便而吃足苦頭,電服中心改善照明,編製危機處理SOP流程,提供放大鏡及安裝擴視軟體等輔具,加上密集輔導,兩人進步快速,已穩定就業多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