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輟生聊回來

 |2016.10.26
12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基隆訊】連續曠課三天就會被通報為中輟生,基隆市今年初中輟生人數還在全國前三高,五月修訂強迫入學處理流程,把學生易鑽的漏洞填平,加強家訪,中輟輔導役男花心思陪伴,把許多中輟生「聊」回來,和去年同期的二十五人比較,中輟生減少了十五人。

市長林右昌昨天在市務會議肯定相關單位預防成效,他期勉再繼續努力,朝零中輟目標邁進。

九月全國中輟率排名,基隆市降至第十一名,教育處表示,產發處今年發布《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網咖業者必須配合上課時段避免學生進入,這個條例幫了大忙,他們也修訂本市強迫入學處理流程,對長期缺課、中輟的學生家長訂出三天未改善就連續罰的明確時間,家長督促學生復學更積極了。

有些學生很精,曠課兩天就回來上課,避開被列入中輟黑名單,他們對這類學生主動關懷,也把漏洞補起來,學校老師家訪外,中輟輔導役男長時間陪伴,打球、聊天,把中輟生一個個「聊」回來,費了很多苦心。也很感謝警方,在今年五、六月國中生畢業前協尋學生,九年級都成功復學畢業。

教育處說,中輟學生若不妥善輔導,未來易產生家庭與社會問題,他們會持續關懷弱勢學生,營造友善校園,讓每位孩子都回歸校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