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6.10.26
1002觀看次
字級

全國 抽檢行李箱 3件不合格

消基會隨機採樣十件旅行箱檢測,昨天公布抽驗結果,品質方面全都合格,但有一件未滿行走三十二公里標準,腳輪就磨損過度,有二件行李箱標示不合格,將依消保法規定回收改善,而明年三月起,標檢局也會將行李箱列入應施檢驗商品。

台北 環保局宣導香堤廣場禁菸

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已於十月一日公告為北市首個禁菸商圈,十一月起將取締開罰。北市環保局昨天除號召環教義工進行舉牌宣導外,並由獲得第九屆國際展能節絹畫冠軍的該局清潔隊員鄞綸宏,親自設計廣場上的禁菸地面標誌(地貼)。

竹市 市府推App 方便找車位

每到假日,新竹市區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市政府整合轄區內停車場資訊,推出「新竹市好停車App」,抓取十六處公有停車場、三處民營停車場的即時剩餘格位、路徑導引、費率查詢及路邊收費路段查詢等相關資訊,縮短民眾尋覓停車位的時間。

竹縣 串聯文化館 傳遞客家味

新竹縣「風味新竹文化節」將從二十九日起在縣內十三鄉鎮地方文化館,舉辦茶葉特展、人文講座、音樂會、親子生態露營、藍染手作工坊及漫步輕旅行等活動,讓陸客來新竹走踏台三線,感受濃濃客家味的城鎮。

台南 胡麻季活動 下月登場

國內約有九成胡麻都來自台南,但今年受颱風影響,產量大幅減少,胡麻油恐供不應求,台南市府定十一月中旬起舉行「台南胡麻季產業文化活動」,為農民加油打氣。

花蓮 將軍府浴衣祭 體驗和風

「二○一六將軍府浴衣祭」昨天在花蓮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展開,活動期間除了有消費滿額免費浴衣體驗及消費滿額贈摸彩券外,還有花蓮港街散策活動、友善小農市集及音樂饗宴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來體驗日式文化風情,活動至十一月六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