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觀光 金門送旅客消費券

 |2016.10.26
14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金門訊】金門縣政府為吸引遊客及刺激消費意願,下月起推出「金彩樂遊消費券」,提供五萬張面額一百元消費券,供遊客領取,遊客只要住宿一晚就可領取二百元,住兩晚可領五百元。但消息一出,很多人認為,恐會淪為補貼低價團的旅費。

周一至四入境

住2晚領5百元

金門觀光處表示,消費券為提供來金遊客專屬使用,十二歲以上、於周一至周四入境金門的旅客,即可憑來金機(船)票、身分證及住宿發票,至指定地點兌換消費券;團客可由旅行業者代為領取,目前共有一百七十五家業者加入這項活動。活動時間為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一月十五日,發完為止。

陸客來台人數減少,雖然金門縣政府說「來金的陸客並沒有減少」,但聽在觀光產業耳中,認為是執政者看不到觀光業蕭條;有特產業者說,以前假日一天最少有七十台遊覽車,麵線來不及供應給客人試吃,但近期業績明顯掉了超過四成。

八月開始,金門陸客團人數陸續減少,零售業感受最強烈;有藥妝店提到,全盛時期整家店人滿為患,但最近客人零散,店員悶得發慌,一天可以擦玻璃好幾次,擦得亮晶晶,就是不見陸客潮。

業者認為,團體可由旅行社代領消費券,可能會讓政策變調,落入少數低價團補助旅費,或是被旅行社拿去「配合」的店家兌換現金,「看得到、吃不到」。

有旅客認為,這項政策有漏洞,就是團體由旅行社代領,以現在大量「低價團」、「零團費」操作模式,可能沒多久就被領光。

議員陳滄江質疑,這項政策乍看不錯,但對於實質提升觀光旅遊的作用不大;陳滄江指出,金門觀光業發展的問題,應該不在五百元消費券,而是公部門與業者的資源整合。

也有業者正面看待;森田藥粧金門店自製請領消費旅遊券說明圖卡,樂見縣府率先投注預算鼓勵客人來金門旅遊,希望大家一起讓觀光市場回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