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斑馬黃腳丫 爬上台中街頭

 |2016.10.25
1163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將黑白斑馬線改成「綠斑馬」,目前已設置一百六十三處。 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本報台中訊】傳統斑馬線(行人穿越道線)是黑底白線,不過台中市已在學校、商圈,打造一百六十三條「綠斑馬」線,綠底白線之外,還有黃色大腳丫,街頭色彩鮮明,讓行人驚豔,獲得好評;交通局明年編列五百萬預算,優先在學校、人潮聚集的商圈周邊路口設置,打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台中市在三年多前試辦「綠斑馬」計畫,在七期商圈、南屯學區與台中火車站前,將傳統黑白斑馬線改成「綠斑馬」,除綠底白線,兩側增加白線條,還有黃色腳丫,不僅增加色彩,也提高駕駛注意力。

交通局表示,「綠斑馬」色彩鮮明、防滑及施工簡便,明確區分出行人行走範圍,標線的路面防滑係數也比傳統標線高,可降低機車騎士滑倒風險,也增加用路者安全。

陳姓教師說,綠斑馬上彩繪黃色腳丫,視覺上可引導用路人行走方向,提高對道路環境、路權的識別及警覺性。吳姓大學生說,新標線很醒目,走起來很放心,自己騎車時也不敢越線,「停在綠色區域會很尷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