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品牌有口碑 南華辦學優勢

 |2016.10.24
1113觀看次
字級
南華大學辦學績效普獲肯定。圖/南華大學提供

【本報嘉義訊】少子化的話題發燒,全國大專校院無不力拚特色,吸引優秀人才入學,由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所創辦的南華大學,不畏少子化海嘯來襲,近年更藉由「三好品牌.生命躍動」好口碑,穩健成長。

南華大學的學術影響力不僅是私校第一,在日前公布的「二○一六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南華也於全國一百四十五所大學中排名第四十一,辦學績效可說是有目共睹、普獲肯定。南華校長林聰明表示,非常感謝佛光山全球各道場的功德主,長年來響應創辦人星雲大師「百萬人興學」的理念,這是學校得以穩健成長的要素之一,也是改變台灣及影響世界的力量。

南華目前有將近兩成的學生到海外移地學習,並有七名同學前往美國西來大學修習「2+2雙學位」學程,預計明年會有五十個學生前往西來大學攻讀2+2學位。此外,學校更增設軟硬體、擴建設備,全新打造e化教學環境,提升學生的競爭力。

業已邁入第二十一個年頭的南華大學,因辦學卓越獲得教育部給予四年一億六千萬的補助,也連續兩年獲頒全國生命教育特色大學、品德學校等獎項。

在各項調查方面,南華大學也多名列前茅,如西班牙機構典藏排名,南華全球排名六百八十九名,全國第十四名;《Cheers》雜誌公布的「全國一百四十五所大學校長互評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排名第十五;國家圖書館公布的「台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統計,在學術影響力、知識分享點閱率及下載率等方面皆領先全國私立大學,拿下第一;《遠見雜誌》公布「二○一六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從教學、研究、國際化、產學合作、社會聲望五大面項、二十二項指標,評比一百四十五所大學表現,南華排名第四十一名。

18學群團隊 深入輔導高中生

南華大學亦結合在地產業協助社區發展,並爭取重點計畫培育人才,在地方上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日前全球各地的功德主回到高雄佛光山,安排了至南華大學參訪的行程,校方選派訓練有素的親善大使學生團隊為貴賓導覽校園,功德主們看見南華大學近年來的蛻變與成長,既喜悅又感動,皆表示一定持續護持學校辦學。

南華大學擁有堅強的師資陣容,不僅提供優質教學,日前更組成十八學群教師團隊,將至各高中協助輔導學生了解各學群的特色,引領考生做好最佳的準備,以選擇最優勢的大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