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明協商 朝野有得喬

 |2016.10.23
134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動部提出的「一例一休」版本勞基法修正草案,十月五日在民進黨立委護航之下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但因會議過程僅約十六分鐘,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主張該次會議無效。明天民進黨籍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將針對此案召集首次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他會出席協商,也會堅持當天會議無效;大綠、小綠預期將有一番激辯。

為確保「一例一休」版勞基法修正案在十月五日初審通過,當時召委陳瑩前一天晚上突然變更開會地點,讓早已在原地點霸占主席台的國民黨立委措手不及;隔天一早藍綠再度陷入混戰,陳瑩就在黨內同志護航之下宣布法案通過初審。

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都主張該次會議無效,但時代力量不願與國民黨的主張相提並論,形成在野黨也互嗆的局面。

由於「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將因勞工縮短工時配套取消七天國定假日,勞工相當反彈。而今年因尚未修法完成,勞工接下來包括十月二十五日光復節、十月三十一日蔣公誕辰紀念日、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及十二月二十五日行憲紀念日都有機會休假;雖民進黨團目標十一月底前完成修法,但據了解,勞動部對修法時程並沒有十足把握。

日前國民黨團已針對程序問題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當天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都主張十月五日會議無效,對此蘇嘉全有意召開審查小組檢討委員會程序,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及總召柯建銘先後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發生口角,最後協商破局,不歡而散。

柯建銘上次參加協商時全面對黃國昌開戰,先是質問黃國昌,為何時代力量過去不要求開公聽會,現在才要求?也不滿時代力量立委於七月召開臨時會時霸占主席台,最後導致「一例一休」審查破局,甚至怒嗆黃國昌「裝肖維」。

明天大綠、小綠將於朝野協商再度碰頭。被問到民進黨團如何攻防?對此柯建銘表示,一切都照程序走,時代力量及國民黨團主張會議無效是一回事,但民進黨團已召集協商,就當天再來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