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Russia ! 走進俄羅斯 系列6 華人撐起旅遊市場

文與圖/巫靜蘭 |2016.10.22
1081觀看次
字級
許多景點都有各式樣的馬車載遊客遊街,亦有著傳統服飾者可合影拍照。 圖/巫靜蘭
許多景點都有各式樣的馬車載遊客遊街,亦有著傳統服飾者可合影拍照。 圖/巫靜蘭
許多景點都有各式樣的馬車載遊客遊街,亦有著傳統服飾者可合影拍照。 圖/巫靜蘭

文與圖/巫靜蘭
謝爾基耶夫是著名的金環古城之一,其中「聖三一修道院」是東正教最古老的教堂建築群之一。修道院歷史可追溯到十四世紀中期,當時由謝爾蓋拉托涅日斯基牧師所修建,第一個木造小教堂於一三四○年完成,以聖三位一體為教堂的名稱。由於修道院院長謝爾蓋的名望,及修行成就,修道院很快的成為古俄羅斯的精神中心。

共產黨統治期間,修道院曾經關閉,一直到一九四七年才重新開始讓修道士入住,過修道生活。修道院內有聖靈降臨教堂、聖母升天教堂、聖謝爾蓋教堂、左希姆、薩瓦提教堂、鐘樓等等,是俄羅斯著名的建築古蹟。

由於每年觀光客的營業額相當大,為了爭取顧客,俄羅斯境內許多餐館各顯神通,有的將餐館開闢成一個小景觀園區,供用餐旅客休息拍照。有的則將餐館內部布置成小小展示場,供顧客欣賞拍照,有的餐館在顧客用餐時表演民族歌舞。不管是景觀設計或內部展示擺飾,都很有創意,比起餐點,上門的顧客幾乎對餐館內的擺飾,或餐館外的庭園景觀,較有興趣。

俄羅斯民族風俗,家庭如有訪客來臨,主人必定手捧托盤,盤上放著麵包及鹽(或起司),站在門口迎接訪客,表示歡迎。 俄羅斯因不產稻米,除了各種麵包,正餐皆以馬鈴薯為主食,只有餐館或較富裕的百姓才有米飯可食。

俄羅斯有一種以黑麥粉做成的小吐司,麵糰經發酵後,做成的麵包帶點甜酸,味道很特殊,營養價值也很高。馬鈴薯有的做成馬鈴薯泥,有的煎成馬鈴薯餅,有的切成滾刀塊過油,撒上當地的香料,配上烤過或煎過的雞肉或魚,湯則以各種蔬菜切小塊後,放入雞肉丁,或小肉丸,一起熬煮。前菜為生菜沙拉,最後以甜點結束。

俄羅斯的小煎餅,是傳統美食,用鬆餅粉(銅鑼燒粉)做材料,煎成類似台灣春捲皮,薄薄一小張,折疊後裝盤,淋上蜂蜜或果醬,別有一番滋味。有些東正教的修士或信徒,只吃肉不吃魚,有些則魚肉皆不吃,加上來自亞洲觀光客有許多素食者,因此部分餐館也能提供可口美味的蔬食。

俄羅斯娃娃名聞天下,價格因娃娃內部小娃娃的數目及彩繪顏色多寡,手工粗細,有所不同,有的內部只有三至五個小娃娃,有的連主體高達十個,價格差距很大。現在製造廠商為了迎合富有的觀光客,會在彩繪顏色的時候加上貝殼碎片,甚至小水鑽做裝飾,價格不便宜。

近年來因大陸開放出國旅遊,到俄羅斯旅遊的大陸同胞及台灣遊客,占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大多數,除了當地導遊能說一口流利的中國話,有些攤販或店員為了生意也能以中國話溝通,有些都市觀光局或飯店的廣告文宣,教堂的的圖片解說,也以中文簡體字印刷,方便來自中國及台灣旅客。在結束行程到機場的路程上,導遊對大家說:歡迎大家再來俄羅斯旅行,因為大家到俄羅斯遊覽,我們就有麵包吃。

(本系列結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