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黃金時刻賞山毛櫸

文/蘇林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2016.10.22
1215觀看次
字級
旅遊大小事 黃金時刻賞山毛櫸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文/蘇林  圖/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提供
秋天來了!全台逐漸籠罩在繽紛秋色裡,除了楓紅、銀杏染紅繪黃,同樣會變色的山毛櫸,也以美麗的浪漫色彩揭開深秋序曲。

一年一次太平山賞山毛櫸步道活動,已於上周開跑至十一月十三日,浪漫的金黃美景正待迎賓。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台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四季景色迥異,各具風采。每年的十月過後,台灣山毛櫸綠葉逐漸換上或紅或金黃的衣裳,美不勝收,漂亮又詩意,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

想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賞「黃金林」台灣山毛櫸步道,可也不是容易的事!山毛櫸林位處長約三點八五公里的步道深處,來回約七點七公里,至少得走上三小時,才能看到此全台唯一擁有廣達一一○○公頃,堪稱台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

山毛櫸又稱台灣水青岡,屬於冰河時期孑遺植物,分布於海拔一六○○至一八○○公尺之間,樹高可達二十公尺以上,多生長於稜線,因結實率偏低,種子不易發芽,為台灣珍稀植物。山毛櫸林景致華麗,加上短暫的賞葉期,常吸引許多愛好者慕名前來。中華綠生活休閒發展協會並將安排專業導覽沿途解說。http://www.g-life.org.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