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交接

陳玲芳 |2016.10.22
6801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交接典禮。新任祕書長覺元法師(左起)、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會長趙麗雲、卸任佛光祕書長覺培法師。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交接典禮,昨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特別親臨道場,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共同為新、舊任祕書長覺元法師與覺培法師交接,擔任監交人。許多全國各地的佛光人也趕來觀禮,場面既熱烈又溫馨。

去年底高票連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的趙麗雲以貴賓身分開場說,原祕書長覺培法師為「久任」者,而今即將卸任、交棒給台北道場住持覺元法師,她與在場佛光人能夠躬逢其盛,堪稱「機會難得」。她以自身從事公共服務四十年經驗,提供新舊任祕書長一個交接典禮「致詞」的「潛規則」,亦即「卸任者長」,因為一路走來的人情很長;「接任者短」,因為接下來要做的事有待檢驗。妙語如珠,讓當事人與觀禮者會心一笑。

覺元法師表示,星雲大師二十五年前創辦佛光會,集結世界各地在家居士成為「佛光人」,共同弘揚「人間佛教」,眼看覺培法師十二年來,一步一腳印累積出豐碩成果,他有幸接任,仍不免戒慎恐懼。身兼台北道場住持暨星雲大師公益信託基金會執行長,覺元法師說,當大師打電話交付這項新任務時,一度以「身兼多職,體力恐難負荷」為由推辭,卻被大師的一番話打動,他說:「我九十歲了,眼睛幾乎看不見,身體也只能坐在輪椅上,可我還在做啊!」

「集體創作,制度領導,非佛不做,唯法所依。」覺元法師期許自己未來依循佛光山一貫行事風格,作為「繼往開來」的原則。

覺培法師說:「感謝佛光會給我生命的滋養,讓我學到智慧永遠建立在慈悲的基礎上,讓我生活在處處都有『千手千眼觀世音』的佛光淨土。」「卸任中華總會祕書長後,即將接任世界總會祕書長,自己在佛光會歷練十多年,深深感悟『沒有入世,就不算真出世』的道理,更見證了『人間佛教』翻轉生命的奇蹟。」

慧傳法師開示,趙總會長開場所謂「潛規則」,語帶幽默,其中「接任者講少一點,卸任者多說一些」,已經奧妙點出大師經常強調的「人我和敬」關係,人是「群居動物」,要分工合作,才能生存,才能進步;他認為,覺元與覺培兩位法師,都是善說、樂說、願做、能做的優秀弘法者,兩位法師的成長過程,佛光人有目共睹,相信未來也會在所有佛光人的護持下,做出讓大眾刮目相看的成績。

許多佛光幹部表示,昨天現場合唱惜別歌「今朝一別,各奔西東,何時能再相逢?同堂共學,吾道不窮……」,覺得特別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