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路高架化 舊站淪晒衣場

 |2016.10.21
3029觀看次
字級
台中舊站廁所旁的吸菸區變成遊民的晒衣場、垃圾隨處可見。圖/林佩均
台中舊站廁所旁的吸菸區變成遊民的晒衣場、垃圾隨處可見。圖/林佩均

【本報台中訊】台中鐵路高架化車站啟用五天,亂象橫生。從豐原站搭到台中站,發現新站建築金碧輝煌,但指標不清為人詬病。舊站廁所雖已封閉,仍見垃圾滿出、排泄物四溢,遠遠就聞到尿騷味,吸菸區則成遊民晒衣場,環境髒亂,相隔不遠的新、舊站宛如兩個世界。

台中火車站舊站男、女廁全數封閉,外頭疑有民眾或動物如廁,尿便四溢,三公尺外就聞到尿騷味,洗手台變成垃圾桶,民眾唾液、飲料殘渣、用完的食物袋都丟在上面,讓人看了倒胃口,只想掩住口鼻快步離開。

台中舊站廁所旁的吸菸區變成遊民的晒衣場,內褲、上衣直接丟在樹叢上「晒」,大量的菸蒂、垃圾與地磚融為一體,遊民自在坐在石頭上聊天、大字型睡覺,舊站吸菸區就像遊民的家,民眾不敢靠近。

台中火車站站長葉仁和無奈,舊站吸菸區確實是台鐵範圍,但台鐵人員無法牽制遊民,希望轄區派出所警方或社會局能協助安置。

台中各站幾乎「長高長大」,火車站與清潔公司簽約一年,清潔人數不變,台中火車站體變大八倍,清潔人員掃到「動不了」,有清潔員抱怨,「新站就清不完,哪有時間掃舊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