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 藍:不向黨產會申請

 |2016.10.21
12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民黨薪資帳戶遭凍結,黨工薪資緩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研議同意以申請許可方式,讓不當黨產也能用於給付薪水。但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昨天表示,原則上不會提出申請。

莫天虎表示,員工薪資是法定義務,不該被列在規範許可事項或申請要件裏,黨產會只是「策略性作為」,看不到實益,連怎麼申請也不知道,只說要繳瘦身計畫跟這個那個,做法已經逾越法定規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台北市勞動局調查國民黨是否付薪,就證明黨工薪資也是法定義務一環,但黨產會決議僅認定勞健保與退休準備金是法定義務,支付薪資仍要被箝制,黨無法接受黨產會這決議。

關於國民黨工未領薪水一事,台北市勞動局昨天說,將以最速件發函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對「法定義務」定義及對國民黨禁止處分財產情形,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釋疑,釐清爭議。勞動局長賴香伶也呼籲國民黨積極另尋其他可能管道,解決積欠工資事宜,若持續未給付工資,仍將依法辦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