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地熱電廠 環評建議通過

 |2016.10.21
134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英文總統希望綠能迅速到位,行政院昨天也通過電業法修正草案,台灣首座地熱發電廠「宜蘭縣利澤地熱電廠」昨天通過環保署專案小組審查,「建議通過」送環評大會;但當地居民反對聲浪不斷,對環評最終能否通過增添變數。

反核人士高成炎以民間力量自組公司,規畫在宜蘭開設民營「利澤地熱發電廠」,總開發面積一點四九公頃,預計先做第一口約一百萬瓦的試驗井,再逐年擴大,預計二○二五年完工後,每年供電近八億度,相當於一座核二廠的發電量。

由於台灣過去沒有地熱發電,雖有委員認為鑽井成功機率低,但也有委員認為台灣具有地熱潛力,「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環保署昨天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四次初審會議,首度達成決議,開發案不用進二階環評並建議通過發單位補充內容,書面待確認後送環評大會建議通過,但開發單位須補充包含防止井噴作法、發電機組對土壤液化特性因應資料,經專案小組委員確認後,再送環評大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