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餘完成松商彩繪村 獲金質獎

 |2016.10.20
2339觀看次
字級
松商一百二十多位學生合力完成公共藝術,獲選今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圖/松山家商提供

【本報台北訊】松山家商二年來動員一百二十多位學生,在校內遍尋基地,利用課餘時間,由學生透過閱讀、實作,彩繪十二面牆,包含魔幻世界、天文交通等主題,完成「松商彩繪村」,其中學生設計牆面被球打到的爆破畫面,3D效果逼真,成果更獲選教育部一○五學年度教學卓越金質獎,抱回六十萬元獎金。

松山家商圖書館主任李美娟表示,這項「文創藝起來」強調學用合一、閱讀自學,透過創作故事屋、設計桌遊、帶領劇作班、閱讀班和校園彩繪等五大主題打造特色校園。

「松商彩繪村」由廣設科老師溫婉伶帶領,一開始受邀到板橋區「435藝文特區」彩繪街景大獲好評,驚覺學生創作能量,因此提供一年五萬元材料費,讓有興趣學生創作。

從發想、設計雛形、討論改圖到實地繪製,學生一手包辦,調製乳膠漆、打底、細部修改各有專責,但過程中常因連日大雨被迫中斷作品,每件創作前後約花費一個月時間才完工。

高三李英綺說,嘗試將枯燥乏味的交通號誌融合天文,想用明暗營造星辰立體感,卻受限顏料凝結成塊一再失敗,利用紙板調色才解決難題;高三陳珮茹說,草圖等比繪上牆很容易歪掉,團隊光用粉筆打稿就忙超過兩小時,連上色過程都不忘隨時修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