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送2小時 家長也被療癒

 |2016.10.17
17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都會迷你小校雖然多位於交通不便的山區,但多元的特色課程、豐富的自然資源,仍吸引不少家長跨區將孩子送來就讀,連送孩子上學的大人「也覺得被療癒了」。有家長放棄熱門的政大實小,改念貓空山腰的指南國小,也有家長甘願每天花三十分鐘到一小時路程送孩子到學校。

家住東湖的湖田國小學生家長王先生說,他的孩子有亞斯伯格症,需要多一點體驗、操作的課程,湖田國小學校小,老師對於學生的注意力比較集中,且田園教學很有特色,更適合他的孩子,因此他願意每天花來回約兩小時接送。

在高職當國文老師的吳昆展,太太任職政大,卻放棄熱門的政大附小,寧願讓兒子念貓空的指南國小。他說,希望孩子多接觸大自然,不要只重課業,指南國小師生家長互動頻繁,孩子的人際關係也比較好。

家住內湖、小孩就讀溪山國小的楊姓家長說,孩子將上小學時,確實也有過掙扎,想著要不要選私校或近一點的學校,但後來還是寧願多花一點通勤時間,給孩子多一點探索自己的空間,「每次送孩子去上學,大人也覺得被療癒了」。

至於未來孩子升國中後的課業銜接,她認為,學習是一輩子的,小學階段讓孩子保有學習熱忱、建立學習態度和方法更重要,溪山國小學科課程仍照進度進行,或許沒有大量練習,「但孩子理解比重複做題目更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