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

追月 |2016.10.09
1492觀看次
字級

文/追月

「妳好幸福喔!娘家、婆家、同事都這麼好,連坐計程車、吃個麵都碰到那麼貼心的人。」退休後認識一位朋友,她認真的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也大方的與我們分享。有一天她問我有沒有設立部落格,她看了我在報紙上刊登過放在部落格的文章後說:「原來,你寫的都是『好人、好事』,難怪會這麼幸福。」

言猶在耳,母親失智了,老公中風了,我被檢查出「癌末」,驚滔駭浪過了十年。然而,這樣的際遇並沒有打倒我,療程結束不久再度提筆,發現寫的仍是「好人、好事」,而且有一回跟朋友聊天,還脫口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讓在場的兩位同學當場苦笑,有一位幽幽的說:「妳都碰到這麼多不幸的事,竟然還可以說自己很幸運……」

事後回想,原來這一生的確不只遇到不少「好人、好事」,也一樣碰過不少「不好的人、不好的事」,只是我內心始終真正在乎的是珍惜那些對我好的人及事,而忽略那些不好的人和事而已,尤其,在家人和自己經歷了生命關口,更體會到「抱怨任何人或事都無濟於事,何必浪費時間和精力去想那些不愉快的人和事,且正面思考才能真正對身心有益」,也正因為如此,才讓自己這些年能走過陰霾,可以重新過著快樂的日子。

現在朋友看到我們恢復良好的狀況都會豎起大拇指:「妳們真的好棒,辛苦你們了」,有的人甚至還說要學我們的態度,正向的面對挫折、病痛,讓我覺得好欣慰。

可以走出悲傷,走向陽光,真心地感謝周遭好人、好事的扶持。其實,人世間好人、好事一籮筐,期望每個人都能細細的觀察、體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