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殺300萬毒蟲? 杜特蒂自比希特勒

 |2016.10.01
8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周五在納卯市演講時表示,「納粹德國有希特勒,菲國有(指自己)」。他說,「樂於」處決全國三百萬名毒蟲和毒販,以拯救下一代免於滅亡。

路透報導,杜特蒂九月三十日結束越南訪問行程,返抵曾任市長三十多年的納卯巿。他告訴記者,他已經被批評者「形容成希特勒的表親」。對於希特勒曾殺害數百萬猶太人,杜特蒂說:「(菲國)有三百萬名吸毒成癮者,我很樂意幹掉他們。如果德國有希特勒,菲國有…」,他暫停談話,隨後指向自己。他說:「你們清楚這些受害者,我希望他們全是罪犯,這樣就能解決我國毒品問題,拯救下一代免於滅亡。」

杜特蒂揭著反貪腐與掃蕩毒品大旗競選,六月底就任以來,已有三千一百多人死於執法人員手下或私刑,大多數與毒品犯罪相關,另有七十萬人自首。前總統艾奎諾下台前,警告杜特蒂受歡迎的情況好比希特勒一九二○和一九三○年代崛起的模式。他說:「我希望我們能夠從歷史中習得教訓,我們應該記得希特勒如何獲取權力。」

杜特蒂自比希特勒的說法傳遍國際後,猶太裔族群憤怒且震驚。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數位恐怖攻擊和仇恨計畫主任庫珀爾說:「杜特蒂欠猶太大屠殺的受害者一個道歉,他的言詞令人作嘔。」

美國國際猶太組織「反誹謗聯盟」通訊負責人葛特尼克說:「將毒蟲與毒販與大屠殺收受害者相比,相當不恰當且非常冒犯。竟然有領導人將自己與這種野獸相提並論,令人不解。」

另杜特蒂表示,越南之行「成果豐碩」,他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同意從二○一七年開始設定六年行動計畫,加強雙邊交流,提升戰略夥伴關係。杜特蒂還承認他與陳大光及其他越南高層官員談及南海爭議,但表示不便透露細節。

菲律賓與越南都與中國大陸存有海事爭議,杜特蒂說,菲越兩國承諾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安全,以及航行與飛越自由,特別是在南海區域。杜特蒂還說,雙方呼籲以和平方式處理爭議,包括尊重法律及外交程序、南海活動自我克制並遵守普世承認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