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關心郭瑤琪案 法界寒心

 |2016.10.01
134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英文總統致函判刑確定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都感不平」、「尤感不捨」,法界聽聞直搖頭。二審檢察官說,總統不適合聲援判決有罪確定的被告,「分明在干預司法」,總統對貪汙的同黨同志如此交心,「是在提醒檢察官辦案時罩子要放亮嗎?」

這名資深檢察官說,郭瑤琪涉案經過檢調偵查、三審判刑確定,檢察官與法官訴訟過程有沒有違法取證?有沒有枉法裁判?都經過檢驗,總統懷疑判決確定的人受到司法不公平待遇,「我們以後要如何辦案?」

起訴「郭案」檢察官無言,對案子再掀波瀾不表意見,不過,同僚卻替他抱屈,「檢察官盡力辦案,責任是法治,不是政治」;他說,起訴判無罪的案子政治人物要罵,起訴後判有罪的案子也要罵,「這些人是在沒洞找洞(台語:沒辦法想辦法)嗎?」

北部一名法官指出,郭瑤琪案三個審級法官觀察面向,絕對比偵查檢察官寬與廣,終審才會駁回郭瑤琪上訴;郭現在聲請要檢察總長幫她提非常上訴,蔡總統寫信的事突然曝光,「總統會不會在暗示檢察總長怎樣做才可以保住烏紗帽?」

基層檢察官說,蔡總統以國家元首身分替同黨政治人物說項,非常不適合,難看至極,「自己都視司法於無物,要如何帶動全民期待的司法改革?」

郭瑤琪丈夫彭光輝昨天則赴最高檢察署聲請非常上訴,希望全案能獲重新審理;據了解,這是郭女在新政府上台後二度聲請非常上訴,七月檢察總長顏大和才剛駁回聲請;對郭女再提非常上訴,顏表示「依法辦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