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百歲阿公 分享健康撇步

 |2016.09.29
855觀看次
字級
嘉義市百歲人瑞李長生(中)熱愛登山,90歲還去爬山,目前每天運動、每月都去市府領營養禮金,29日與嘉義市長涂醒哲(左)閒話家常,分享長壽秘訣。圖/江俊亮

【本報嘉義訊】嘉義市百歲人瑞李長生熱愛登山,90歲還爬山,目前每天運動、每月都去市府領營養禮金,他說「吃八分飽,多運動」是維持健康的撇步。

九九重陽節將至,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拜訪百歲人瑞李長生、洪王清秀,除了贈送重陽禮金、金鎖片之外,還與人瑞一起翻看老照片、閒話家常,祝人瑞福壽延年。

民國5年出生的李長生,5歲喪父,年輕時以刻印章維生。他從60歲開始喜歡爬山,每週日都參加登山隊,70歲登玉山,90歲還去爬山,身體非常硬朗。

李長生目前每天都運動,清晨騎腳踏車、下午散步,每月都堅持親自到市府領百歲人瑞營養禮金。他說,自己的養生秘方是生活起居正常、吃八分飽、多運動、維持好心情、勤儉認真過生活。

涂醒哲今天拜訪的另一位百歲人瑞洪王清秀,也是民國5年出生。她的丈夫洪東發於民國103年辭世,享壽百歲;丈夫在世時,夫妻是街坊鄰居人人稱羡的長壽老人。

洪王清秀平時身體健康,但最近肺積水住院,今天氣色不錯,只是有點重聽;涂醒哲也細心問診,並提供醫學專業供老人家參考。

涂醒哲表示,台灣將在10年內成為超高齡國家。過去人們常誤以為生活習慣好、認真運動就能長壽,但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證實,其實做善事、家庭和樂、樂觀開朗、生活有意義,才是健康長壽的因子。

市府表示,嘉義市目前有28位百歲以上人瑞,今年重陽節將由市府轉贈總統府紀念酒、敬老狀,並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慰問金、營養禮金及金鎖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