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禮貌 蚵的人情味

文/張素晶 |2016.09.29
1235觀看次
字級

文/張素晶

我坐遊覽車參加嘉義一日遊活動。

看著窗外沿途都搭著蚵寮,想必是蚵的故鄉──「布袋」快到了。此行目的是去看街景藝術彩繪,到了景點後,大家興高采烈地魚貫下車。

此時,蚵的獨特味道撲鼻而來,原來騎樓下有一群婦女用小刀動作熟練地剝著新鮮牡蠣。哪知同車車友竟捏著鼻說:「魚腥味好重喔!」只見那婦人怒目回答她:「是啊!我們最臭,妳最香。」車友自知理虧,自討無趣地轉身離去。

才幾步路,又有人在剝牡蠣,這時我鼓起勇氣上前。瞧見她們俐落的身手,刀起刀落,不由得稱讚說:「好新鮮的海味喔!」靠我最近的婦女居然隨手遞上一顆牡蠣請我吃,我受寵若驚地放入口中,有著鹹鹹的海水味道,與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職業無高低,人亦無貴賤,唯有認真的身影最美麗。如果凡事多替他人著想,以同理心立場視之,人與人之間那些是非紛擾的事或許就會減少許多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