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語系佛學院 訪佛光山

人間社梅勝傑 |2016.09.28
1499觀看次
字級
二十六日首次由中國藏傳佛教五個教派,嘎舉派、薩迦派、格魯派、苯波派、寧瑪派的活佛及堪布等十五人,依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宗教文化訪問團,跨海來台交流之便,與台灣中國佛教護僧協會,一行計五十七人聯合參訪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大樹報導】二十六日首次由中國藏傳佛教五個教派,嘎舉派、薩迦派、格魯派、苯波派、寧瑪派的活佛及堪布等十五人,依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宗教文化訪問團,跨海來台交流之便,與台灣中國佛教護僧協會,一行計五十七人聯合參訪佛光山。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引領參訪團,在大雄寶殿禮佛後,至佛光緣美術總館觀賞「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在佛館五觀堂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會晤。

心保和尚提到,佛館的建築說明大師的設計理念,透過佛教藝術、佛教文化,潛移默化接引一般大眾。並表示佛光山八宗兼弘,尊重各個宗教,是從人間佛教的層面出發,只要處處用心,在生活的任何小事上,均可體會佛法的存在,例如:喝水、走路。進一步提到,一位右手只有一根小指的小女孩,未受訪前,大家只聽到她彈奏完美的樂曲,後來聽她自信的回答主持人,表示並不感覺自己的手不健全。心保和尚說,可見信心也是佛法,佛法無處不在;世界需要和平,同樣是佛教,可多交流、合作、互相學習,幫助佛法廣傳世界。隨後參訪佛館八道塔、至觀音殿禮佛、觀賞「佛陀的一生」4D影片。

中國佛教協會西藏分會副會長嘎舉派活佛直貢窮倉.洛桑強巴說,來過台灣兩次,希望兩岸、各界繼續交流互動,今後要與佛光山共同努力,為佛法的弘揚、及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中華護僧協會理事長圓璋法師表示,星雲大師的成就是值得學習、交流的對象,特別安排此次行程。聽聞心保和尚的開示,說到喝茶、走路等都是佛法;星雲大師以報紙和寶特瓶,設計出代表四聖諦、八正道等,深富佛法涵義的佛館建築,覺得真的是大有學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